综合新闻

校领导领衔健康长跑

发布时间:2008-10-31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296

 

    湖北省学生阳光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暨湖北高校第11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开幕式于1024日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全省共有49所高校报名参加了此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我校也选派了5名校级领导参加了此次“校长杯”

    另外,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出的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号召,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校长杯开幕式上同时进行了“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启动仪式,我校选派了30名体育系学生统一着装前往活动现场,参加了此次冬季长跑的启动仪式。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来自49所高校校领导和近1500名学生在体育场上一起快乐慢跑。

    王清华副院长带领我校同学们一起迈出了健康、快乐的步伐,同时也正式拉开了我校冬季长跑的序幕。

    据介绍,每个学生每天长跑距离(参考)基数为:小学生1000米;初中生1500米;高中生、高校学生2000米。学校各单位、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冬季长跑总里程小学生为120公里,初中生为180公里,高中生、中等职业学校和高校学生为240公里。

    省教育厅称,冬季阳光长跑活动旨在磨练青少年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有效提高学生体质及耐力素质水平将起到良好地促进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