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升旗仪式,他们准备好了!

来源:武汉商学院作者:记者刘玉薪 见习记者张浩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416

本网讯“立定!向右转!”庄严洪亮的口号响彻夜晚的致远广场,这是我校国旗护卫队正在进行固定时间的晚训。为迎接即将来临的国庆节,确保升旗时每个动作能精准完成,展现最佳状态,国旗护卫队里的每位队员都刻苦训练,只为在国庆当天完成一次“更完美的升旗”。

“升国旗是一件非常庄严的事情,也是我们国旗护卫队一周中最重要的一件事。踏步走的时候每一步迈多少,手要抬到多高,敬礼的姿势要多少度……我们必须严格统一。”21级体育经济与管理的胡坤说到:“每天的早晚训练都要把升旗中的每个过程练习到位,为了让队列走得更整齐,训练的那块场地有时候要来来回回走数十趟,每一趟都要保持升旗时严肃的状态。

据了解,我校国旗护卫队一周有四天固定的晚训时间,每次训练时长长达两小时,除去刮风下雨、寒冬凛冽这样特殊的天气,每周一至周五的清晨,都能看到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训练的身影。起步、正步、军姿转法,这些动作都要扛着七斤重的枪完成。额头的汗水,酸疼的肌肉,他们身着不同的军装,锚定天安门的仪仗队为自己的标准,团结用心地练习每一次升旗。

“把每一次的升旗都当作国庆那天的升旗。”21级运动康复专业的李澳退伍回来后继续在国旗护卫队升旗。退伍不褪色,从军队归来的李澳“以身作则”“以身带训”,他拿出最严谨的态度训练队员,高标准、高要求已成为李澳带训的准则。“队员们日常训练非常努力,国庆节将近,国旗护卫队成员更加不敢懈怠,风里雨里坚持训练,不敢懈怠,就是为了以最好的风采在致远广场升起那一抹中国红。

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国旗护卫队将进行一次“大升旗”。所有的队员包括替补队员将进行单兵队列,他们会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北一楼下出发,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在国庆节的七点整,他们将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编辑 熊健琪 程鑫)

(图片 国护队 董梦瑶 曹佳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