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旧
我校2018年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 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 浏览次数: 540
 

       本网讯 11月1日上午,我校2018年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北区运动场隆重开幕。校领导李作清、王清华、王丽华、王辉华、刘佳霓、王京章出席开幕式,副校长张石主持。

 

       校长王清华致开幕词,他指出,积极开展体育运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学校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具体举措。同学们的体质与健康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他衷心的希望,全校师生同心协力,把本次运动会办成“阳光、热烈、隆重、俭朴、拼搏、进取”的难忘盛会,努力争取运动水平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入场式上,各方阵看点十足,尽展青春姿态。校旗飘扬在行进方阵的最前面,鲜花方队和彩旗方队朝气蓬勃,裁判员方队步伐矫健。各学院运动员方队依次登场,各具特色。有的学院正装、职业装郑重亮相,尽展绅士淑女范儿;有的创意动感十足,“JAVA”造型、人工智能方队气场强大;萌感的大白兔、黄棕熊和“马里奥们”也热情地向看台挥手,“惹”得师生们拍手叫好;由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师组成的教职工方队压轴登场,课堂上的老师们走上红色的跑道,更显神采奕奕。

       体育学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开幕式特色体育项目表演,高脚竞速队脚踩高脚杆,技术精湛;三人板鞋队矫健敏捷,整齐划一;陀螺队和蹴球队动作灵活多变,配合巧妙;球类展示,活力四射;龙舟展示,鼓声、呐喊声振奋精神;体育舞蹈,婀娜多姿;啦啦操表演,高难度动作博得阵阵喝彩。

       校党委书记李作清宣布运动会开幕,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陈龙作为裁判员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赵金星作为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

       最后,来自十个学院的集体广播体操表演和舞龙舞狮表演将气氛热烈的开幕式推到最高潮。随着男子百米预赛的第一声鸣枪,比赛正式开始。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比赛分甲(普通院系)、乙(体育学院)两组进行,共有700余名运动员将在北区田径场进行57个项目的比拼,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同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