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旧
我校学生为后官湖半程马拉松做志愿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 2018-10-31 来源: 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 浏览次数: 507
 

       本网讯  10月28日,2018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于武汉市蔡甸区开跑,来自我校各学院的300名学生在此次赛事中担任医疗志愿者,为赛事助力。

 

       志愿者分成了28个小组,以1公里为间距,驻守赛道全程。他们统一身着荧光绿的志愿者服装,背着医药包,随时为有需要的选手服务。从早上4:30集合开始,一直到11:00比赛结束,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这21公里的赛道上,累计为5000余人次提供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甜美的微笑与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其青春靓丽的形象也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人流高峰的时候,仅三分钟,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的唐贤就连续为6名选手提供了帮助。事后,他说:“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队中自己感到非常自豪,也很有意义,希望自己能为参赛队员们尽一份力,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比赛。”
       为了保证志愿者服务质量,充分展示我校志愿者的形象,此次活动对报名参加志愿者进行了细致的遴选。志愿活动总负责人王嘉琦同学说,“在得知后官湖半程马拉松招募志愿者时,报名人数达到1400人,我们通过学院自选推荐的方法,招募了300人。”
       志愿服务结束后,带队老师肖迎表示:“参加马拉松志愿服务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既可以增强学生的公益心,也可以使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精神、马拉松体育精神有更深的理解和认识,相信会对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正面影响。 ”
       据悉,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是武汉最早举办的马拉松赛事,比赛赛道是湖北首个通过中国田径协会CAA认证的半程马拉松赛道。

(编辑  金振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