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旧
2018年“爱我国防”演讲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0-29 来源: 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 浏览次数: 552
 

      本网讯   10月24日晚,由校学生工作部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3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了比赛。
      “国防是什么?” 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姚妍娇同学以此问引出主题,从国家的生存大计到军训教官的挺拔英姿,从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历史教训到现代我国强大的军队建设,她有力的声音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涂正维得演讲从真实的事例展开,“身着日军服装的男子在微博上戏说南京大屠杀”,总有一些人忘记了惨痛历史。他想向大家传达的是,只有凝聚全部的民族力量,才能凝聚成一个强国。
      17名决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姚妍娇、涂正维和来自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2018级的向雨婷获得前三名。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老师作为评委和嘉宾出席此次比赛。评委岑泽丽老师在赛后,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她说,一场演讲要想感染观众,首先要感染自己,要抒发强烈的情感。同学们的演讲充分表达了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

 

(编辑  刘绍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