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旧
市委讲师团来我校调研理论热点面对面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26 来源: 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 浏览次数: 602
 

       本网讯  10月24日上午,市委讲师团主任殷昌友、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张云飞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华,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和大学生宣讲团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蔡甸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范汉秋,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对接点所在的奓山街道、星光村代表也一同参会。

 

       会上,党委宣传部金巍同志汇报了我校从建设理论热点宣传点、社情民意观测点、专家学者实践点、人民群众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五个方面开展的理论热点面对面工作和在蔡甸区开展的与宣讲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双燕介绍了学院着力建设三级师资力量,在宣讲中努力做好“四个结合”,即国家视野和百姓视角相结合、统一要求和区别对象相结合、回应历史和思考现实相结合、理解性讲解和感性传播相结合。
       校团委书记江雯汇报了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工作情况,用“浸润式”“共情式”“回馈式”三个特点介绍了大学生以新青年下乡、青马工程、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习会理论社团建设为平台,开展新思想宣讲的实践。
       而后,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理论热点面对面工作、深化基层理论武装展开讨论。蔡甸区委宣传部领导、我校学生代表等也先后发言。
       市委讲师团主任殷昌友肯定了我校在理论热点面对面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要进一步创新理论宣讲形式,将理论宣讲和农村实际相结合,推出作品、打造品牌,开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王丽华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校对市委宣讲团对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也感谢蔡甸区的工作支持。她指出学校相关院部要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密切与对接点的联系沟通,创新思路方法,将理论热点面对面工作做实做好。

(编辑  一文)

(摄影  杜笑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