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旧
我校开展“周周讲”学习活动 固定讲堂各党支部轮流开讲
发布时间: 2018-10-26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 浏览次数: 583
 

 

       本网讯 近日,校党委下发关于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周周讲”活动的通知,确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等为重点内容,以固定讲堂和流动讲堂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

       10月25日下午,我校“周周讲”学习活动固定讲堂第一讲在校史馆序厅开讲。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全媒体学生组织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其他党支部党员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第一期“周周讲”固定讲堂按照诵读一段党章党规、观看一段微视频、聆听一堂学习党课、进行一次党员分享、做好一次书记讲评的“五个一”规范流程开展。

       首先由校广播台学生党员李怡萱诵读党章中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党徽党旗的章节;而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微视频;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金巍以《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的品格》为题讲党课;党课后在场全体党员手写学习感悟,并现场分享。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华进行总结讲评。她强调,通过周周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按照“周周讲”工作方案安排,固定讲堂将由各党支部轮流讲,即每周确定一个党支部按照“五个一”规范流程开展活动。流动讲堂由全校各党总支、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党日、主题班会活动等做计划安排,确保“周周讲”活动全覆盖。

(编辑  一文)

(摄影  范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