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旧
中国知网培训讲座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25 来源: 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 浏览次数: 507
 

       本网讯  为让同学们掌握信息检索的方法和技巧,10月2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四楼阅览室举行了中国知网培训讲座,邀请知网资深培训讲师万芳雪老师授课。此次讲座分为两场,时间均为一个小时,共有170多名同学参与。
       万老师采取PPT讲解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引领同学们走进CNKI数字图书馆。她从大学生活知多少、中国知网CNKI简介、必备检索技能和全球学术快报四个方面进行讲授,指导同学们利用好网络资源进行高效检索(高效检索是指定位最新资料,追踪行业前沿,寻觅出高质量、全面的文献),准确查找所需信息。为了让同学们能更直观的理解,她用自己总结出的检索、分组、排序“三步检索法”为大家现场演示了CNKI资源信息检索全过程。在现场互动环节,积极回答万老师问题的同学还获得了她精心准备的手机指环、卡套、卡通水杯等礼物。
       “掌握基本的检索技巧可以大大减少阅读量,缩短信息检索过程,培养同学们良好浏览的习惯,从而更快更便捷的找到想要的信息。” 万芳雪老师说道。
       据悉,自九月份开学季以来,万芳雪老师已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讲座二十余次。

(编辑 金振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