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旧
2018新生杯乒乓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0-25 来源: 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 浏览次数: 484
 

       本网讯  10月24日,我校2018新生杯乒乓球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由我校社团管理中心主办,乒羽协会协办。

 

       赛场上的激烈对决
       从初赛到决赛,参赛的同学们都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场上的精彩从未间断。在一场复赛对决中,来自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的赵哲灏遇到对手切球擦网,球落在边线,他沉着应对反手挑打将球救起,抢得一分。靠着这份沉着,他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在男单决赛中,他更是与对手经过四个赛点将比分打到14:12。
       赛场旁的温情呐喊
       比赛的每一天都能见到艺术学院参赛选手的“亲友团”。数十名不同年级的学生每天都陪着选手们前来比赛,在场外帮他们拿衣物、递水、大声的加油。来自艺术学院2017级服装设计专业2班的徐伟说:“有时候队员就是需要有人为他们喝彩,我们想让他们知道,队员不是一个人在比赛,学姐学长都会一直给他们加油打气!”
       小小球拍也有故事
       “哐”“哐”这种清脆的击打声,一听就知道是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的罗洁在比赛。她的球拍仅仅是一个底板,当问起为何选择没有摩擦力的光板拍子时,罗洁说:“我刚开始接触乒乓球时就习惯只用底板,用它打球很舒服。”
       赵哲灏的球拍已经用了8年之久,据了解,这个球拍是她小学六年级时妈妈给他买的,球拍也已身经百战,陪他度过了此后的每一场球赛。他说道,“我很爱惜它,也很了解它,从小学到大学,这只球拍见证了我的成长。”
       比赛历时3天,设男单、女单两个项目,共有10个学院的71名同学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2018级建筑环境与运用工程专业的赵哲灏、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2018级休闲体育(专升本)的李瑞珊分别获得男单、女单冠军。

(编辑  金振蔚)

(摄影  陈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