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旧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李文龙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24 来源: 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626
 

       本网讯 10月23日,由通识教育学院主办的第2期“通识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文龙以 “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复杂零件精密测量与机器人加工” 为题做专题讲座。
       李教授以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为切入点,用充足详实的事例,多样生动的演示,从叶片类复杂零件测量、汽车发动机类零件测量、机器人磨削视觉测量、iCloud3D软件开发与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述。在随后的互动答疑环节中,学生们争先恐后提问,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耐心作答。
       讲座结束后,一位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的同学表示,“李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人工智能,以更宽广的视野看待科技发展,对培养同学们严谨的科学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学习作风非常有帮助。希望以后这样的讲座越来越多。”
       本次讲座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主持,近500名学生到场听课。

(编辑 金振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