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商院旧
楚天都市报:22名大学生与新中国同庆生日
发布时间: 2018-10-08 来源: 武汉商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205
 

       楚天都市报讯  “今天是新中国69岁生日,也是我的18岁生日。”“我想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知道你在,我将无畏将来,祝新中国69岁生日快乐!”10月1日,武汉商学院发布一条视频,该校22名在10月1日当天出生的大学生“组团表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国庆前夕,武汉商学院统计发现,该校有1名老师和60名学生出生于10月1日,经过召集,22名大学生参与到了这场对祖国的“组团表白”中。记者在视频中看到,22名大学生在操场上摆出“十一”的造型,无人机航拍下的画面格外醒目,随后大家轮流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言语中流露着能与新中国同生日的幸运。
       记者了解到,武汉商学院这些十一出生的学生中,有两人叫“国庆”,也有人叫“庆庆”,名字中有着浓浓的时代特色。与新中国同生日是什么感受?参与拍摄的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2018级车辆工程二班的李国庆说:“第一次用这种方式庆祝生日,很特别。很开心认识了学校里这么多和我同一天生日的同学,我觉得我们特别有缘分,希望以后互相也能多联系。”
       同样在10月1日出生,该校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四班的刘绍芬,一大早就收到了南昌市血站给她发来的生日祝福短信。“去年在家乡南昌献了一次血,没想到今天过生日收到了血站的祝福,很惊喜,我以后也会更多地去帮助他人,为祖国做贡献。”
       今年国庆刘绍芬没能回家,室友许嘉平带她到自己家过生日,陪她去果园摘石榴,室友的父母也贴心地陪同她们。刘绍芬告诉记者,从早上收到祝福开始就收获了一天的好心情,并感受着友情的宝贵,希望年年与新中国同庆生日时,都这么有意义。

 

(原载  楚天都市报 多媒体报 2018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