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商院旧
湖北日报:武汉商学院体育馆改造完工 将用于军运会现代五项击剑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9-13 来源: 武汉商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318
 

新闻发布会现场。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万建辉、胡盼)9月12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设在武汉商学院的3个比赛场馆中,用于击剑比赛的体育馆改造项目率先完工,马术场和游泳馆也即将建成。

       武汉商学院体育馆改造前,是学校以篮球为主的综合运动场馆,今年3月开工,8月底完工。经过智能化系统更新、照明提升、赛事功能用房装修,改造后的体育馆可全面满足现代五项击剑项目要求。比赛区位于场馆二层,设置10条剑道;训练区位于一层,设置8条剑道;在比赛区,另外设置2185座观众席。

 

       武汉商学院还承担了游泳馆、马术场等新建场馆设施项目建设。

       游泳馆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作为军运会现代五项游泳比赛场馆。按赛事要求,设计为国际单项比赛甲级游泳馆,全天候恒温游泳池。馆内设有10条泳道比赛池、8条泳道训练池、514座观众席。建筑外轮廓恰似水流动时的自然形态,立面上的遮阳板为水面涟漪曲线的抽象生成。比赛池上空的焊接球网架结构屋顶,由2400多根杆件焊接拼装而成,近5000个焊接点的焊缝,都经过探伤检测,质量达到一级标准。

       马术场上,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学生现场展示马术表演。

 

       马术场作为军运会现代五项马术、跑射联项比赛场,按国际马术联合会举办国际比赛标准设计、建设。驭马体育公园用地面积13.9万平方米,由主赛场、马厩服务区、观众活动区、后勤物流服务区以及园区道路五大功能区组成。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张东风通报,武汉军运会将新建改造35个场馆设施项目,截至8月底,8个基本具备办赛条件,2个已完工,24个正在建设,1个即将开工。在建项目中,16个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大部分已进入设施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按计划,9月底汉口文体中心完工;10月武汉商学院马术场、游泳馆完工;11月东湖帆船及公开水域临时设施完工;12月武汉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场、洪山体育馆等15个项目完工。到今年底,将有21个项目完工;明年4月底前,军运会运动员村、武汉体育中心等6个项目完工,场馆设施建设开始集中收官。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场馆部负责人介绍,所有新建改造场馆设施,都综合考虑到赛后利用,既可用于承办高水平国际体育比赛,也可用于专业训练、教学培训、国防教育和群众性文体活动等。以武汉商学院马术场为例,在完成比赛任务后,将成为该校国际马术学院教学基地,并对公众开放,供市民锻炼休闲。

(原载 湖北日报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