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商院旧
长江日报:武商院“信件大使”为同学送出600余张明信片 获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点赞
发布时间: 2018-06-05 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 浏览次数: 323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4日(记者黄琪 通讯员吴雨 莲罗建 程书韵)“我必须增强自己的历史使命感、时代的责任感,敢于做一个榜样。”近日,武汉商学院“信件大使”志愿服务队收到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医生手写的5封回信,她用1032字寄语大学生传递社会正能量。

       上月底,该校“信件大使”志愿服务队举办“好‘信’运,遇‘件’你”信件书写活动,同学们手写明信片,对师长、朋友、心上人说出心里话,然后由“信件大使”寄出明信片。该活动共寄出600余张明信片。由于全国道德模范、“小处方医生”王争艳曾到该校作讲座,那场讲座感动了许多学子,因此张晶、孔凡宇、姚远航等5位同学趁此机会也给王争艳寄出了明信片。

       让同学们惊喜的是,王争艳给5位同学一一手写回复了信件,她在信中说,“感谢同学们抛弃现代化的通信工具,重拾纸笔,让久未收到信件的我激动万分,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理解与支持。”

       据悉,武汉商学院“信件大使”志愿服务队从2013年开始为校园里数百封因书写不规范而无法投递的信件找到了“主人”。志愿服务队提倡以一纸书信传递情感与温暖,曾帮助农村留守儿童给父母写信,也曾给校园后勤人员写“感恩信”。

原载 长江日报 201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