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商院旧
楚天都市报:化妆协会会长竟然是个男生引百万次围观 网友热议“男女都有变美的权利”
发布时间: 2018-06-01 来源: 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 浏览次数: 612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通讯员马宁 实习生羊莹莹)一名学烹饪的大二男生,竟然是学校化妆协会的会长,还为化妆这个爱好投入了两三万元钱。5月28日,楚天都市报新闻客户端“看楚天”率先报道了此事,第二天经官方微博推送后,迅速被围观,截至昨日发稿时,阅读量已超过102万次,网友们纷纷留言力挺这个爱美的大男孩。
       最先发现线索是武汉商学院的大学生记者,她注意到该校官方微信推出的一个素人改造文章,几个大男生在学校化妆协会会长的帮助下,改头换面,而会长夏郭鑫是个男生。在生活中,女生化妆很平常,男生化妆比较少见,这样的反差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关注度。事实上,在深入的采访中,记者的一些观念也被夏郭鑫改变了。男生化妆其实也正在变得常见,而且很多美妆博主也是男生。夏郭鑫最快6、7分钟就可以为自己化完一个妆,而这一切的出发点是“男生也需要让自己变得好看。”所以,中西面点专业的夏郭鑫尽管希望未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面包店,但也表示化妆仍是不会放弃的爱好。
       面对这么多人的关注,夏郭鑫本人表示“很突然”。他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化妆,并认为男生化妆“更有见解,用色也会更大胆一些”。
       这样一个有追求有个性的大男孩,经过本报官方微博推送后,迅速引发了网友围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周刊、广州日报、都市快报、华西都市报、钱江晚报、扬子晚报等媒体微博也进行了转发,上千网友留言发表看法,不少人都在力挺夏郭鑫的爱好,认为男生可以选择洗把脸就行了,也可以选择精致保养,男女都有变美的权利。

     网友酷评:
       @喵喵无敌大美妞:
       好尴尬呀,作为精致女孩子的我,突然有点无言以对了,居然还有这么精致的蓝孩纸,太可怕了。
       @小嘟嘟嘟嘟鱼阿:
       有这种男朋友很好啊,以后都不用自己动手了!
       @雪见不喜欢夕瑶:
       我觉得男生化妆没问题,大家都有变美的权利嘛。

(原载楚天都市报 2018年5月31日A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