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商院旧
掌上武汉:市属高校廉政广告设计比赛助廉政思想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2018-05-23 来源: 掌上武汉 作者: 浏览次数: 312
 

       利用公益广告、动画动漫等形式,将廉政教育以生动形象的形式展示,给受众以直观、强烈的感受。今年4月,武汉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策划组织了市属高校廉政广告设计征集评比大赛,一批获奖作品近日出炉。

       此次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和评选。5月16日,从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送选的5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了6部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一等奖《莫让欲望拷问你的良心》是武汉商学院的视频作品,是学校摄影摄像技术教师柳杨带领学生拍摄制作,讲述了一位官员收受贿赂时经历一系列心理斗争,最后向纪委坦白的故事。柳杨介绍,自己尽量避免台词,尽量用多的画面组合、试听组合,以此刻画出一个人在收受贿赂的时候极度不安,高压拷问的状态,增加作品张力。

       本次参赛作品均为武汉市属高校的青年教师及大学生自主设计创作。柳杨介绍,创作前期各参赛选手就系统学习掌握了纪检监察、反腐斗争、廉政教育等相关法律法规,将对廉政教育的理解,变成有针对性、趣味性、通俗性的动画海报、公益广告等生动活泼的广告作品。

       武汉商学院动画专业大四学生周坤的3幅廉政主题剪纸也因形式生动荣获二等奖。“三个作品前两个都是荷花元素,因为荷花又叫做莲花,谐音廉,又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跟廉政文化相吻合,第三个是一个小花篮,两边有荷花,还有鲜花,象征着蓬勃向上、朝气的感觉。”周坤介绍。

       周坤从6岁开始跟随爷爷奶奶学剪纸,坚持爱好16年。去年在参与新青年下乡活动期间,他就创作了十多幅围绕十九大精神和爱国情怀的剪纸作品,受到村民喜爱。

       后期,获奖作品将在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市属各学校的官网和宣传栏中进行巡回展示,廉政广告也将在教育系统宣传窗口进行滚动播放。

原载掌上 武汉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