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商院旧
中国体育报:武汉军运会各项目竞赛筹备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5-15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浏览次数: 266
 

  本报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近日举行国际军体项目考察备忘录签订仪式。国际军体跳伞项目竞赛委员会主任格诺·约坦斯库伯上校与武汉军运会跳伞项目竞赛委员会负责人赵志刚在武汉签订关于跳伞项目的两个备忘录。这也是国际军体项目竞赛委员会首次到武汉考察指导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各项目筹备工作,这标志着武汉军运会综合筹备向各项目竞赛筹备、全面筹备转变。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军队)主任贾世江大校出席签订仪式,并对国际军体考察团深入场馆、现场指导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表示感谢。他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中国军队和武汉方面的积极推进下,各项筹备工作均有序推进、成效显著。武汉军运会以参赛运动员为中心、以竞赛为核心,将提供一流场馆和一流竞赛组织。他认为,世界各国军人共聚一堂、增进了解、传递友谊才是举办本届军运会的最大价值。

  据了解,从5月8日起,国际军体两名官员和7个项目竞赛委员会主任分别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江夏区、黄陂区、武汉商学院等地考察了帆船、跳伞、现代五项、海军五项、军事五项、定向越野、马术等项目的场地建设情况。

  国际军体考察团与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举行系列会议,研究讨论竞赛组织有关工作,形成竞赛工作有关备忘录,取得了丰硕成果。

  考察团一行就军运会部分项目的比赛场地技术标准、功能用房技术要求、竞赛器材标准、相关竞赛组织工作方案等内容,与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进行了深入交流。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竞赛部负责人介绍,本次国际军体来汉考察为下一步制定武汉军运会通用政策、推进场地场馆建设、采购配备竞赛器材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必要条件,由此武汉军运会将由综合筹备向各项目竞赛筹备、全面筹备转变。

  接下来,马术和现代五项等6个比赛项目的备忘录也将陆续签订。

  据悉,经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军队)与国际军体协商,自行车和空军五项的考察工作将安排在6月至8月进行。

  (原载 中国体育报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