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高校”媒体人”来校采风、交流
发布时间: 2016-03-2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638
 

     本网讯   后官湖畔,春光正好。3月20日,武汉地区23所高校的60名大学生记者来到我校开展采风、交流活动,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美丽的校园环境所吸引,纷纷用个人微博和微信介绍在武商院的所见所闻。

学习交流高校新闻写作

     该活动由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举办。在学校致远楼508会议室,60名大学生记者交流了新闻写作。大家兴致勃勃观看了武汉商学院电视宣传片,拿着桌上摆着新一期出版的《武汉商学院报》仔细阅读。大学生记者们称赞报纸集宣传和新闻于一体,很有特色,质量较高。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负责老师说,武汉商学院是记者团的新闻“大户”,连续两年产生湖北日报大学生十佳记者,该校学生的新闻稿件被称为“免检产品”。

烹饪美食人气高

    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前往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实训室。一股香味迎面而来,学生们感叹:“好诱人呵。”

    武汉商学院烹饪专业在国内高校具有一定影响。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易中兴表演了稥菠鸡腿、鱼头鱼圆汤和松鼠桂鱼三道菜肴的制作。

    香菠鸡腿果香浓厚,酸甜适口;鱼头鱼圆汤味道鲜美、汤色乳白、鱼圆软嫩;松鼠桂鱼形似松鼠、甜香溢口。每道菜都各具风味,引来一片叫好。

     制作鱼圆时,老师邀请在场学生参与体验。武汉体育学院任星莹幸运地被选中,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制作鱼圆,看着挺简单,但还有点难度,不过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就熟练了,真的很有意思,很好玩。”

    华中农业大学秦鹏飞品尝了热腾腾的鱼丸,连着说:“太好吃了,可能的话,还想来拜师学艺。”

全维度感受马文化

     大学生记者们一起来到国际马术体育学院实验室。该校是全国最早培养赛马大学生的高校,这里有马文化室、马匹保健与康复实验室等。学校老师介绍了马文化起源、马术用品、马术知识,大家认真参观,不时提问。

    在电子马模拟实训室,带着兴奋又好奇,同学们跃跃欲试地上模拟马体验。坐在“马”的身上,戴上3D眼镜加上现场的特效,直呼“好飘逸。”“从来没有坐过真马,这样的体验马觉得跑得太快了。”武汉大学的戴娇娜说道。

    在体验了3D马之后,大家又来到学校的练马场。驯马师英姿飒爽,帅气的骑术引来大学生记者们一片惊叹。

     很快,大学生记者们在驯马师的帮助下骑上了骏马。湖北警官学院的田子成说:“电子马玩的很刺激,真马走得更平稳一些,也更有感觉。”湖北大学的蔡峥嵘说:“以前也在公园、内蒙古骑过马,这里的马比公园的大一些,骑来别有滋味。”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不少同学表示了不舍。武汉理工大学的黄佳玥说:“武汉商学院专业很有特色,增长了见闻。”武汉轻工大学王健表示:“活动的时间太短了,有机会希望能再来。”

(编辑 商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