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春天校园奇景:桃李共一树吐芳华
发布时间: 2016-03-09 来源: 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 浏览次数: 1375
 

    本网讯 三月,恰是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好时节。学校致远楼旁,两亩桃李园300多株桃李树,桃花、李花共一树竞相绽开,半树灼灼其华,半树洁白无瑕,独特的景致,让春天的校园更显魅力。

    武汉商学院网记者在桃李园看到,一片片粉红桃花艳丽妖娆,一排排白色李花素雅洁净,置身其中,团团簇簇,让人陶醉。已有同学来到这里拍照,留下美丽倩影。

    据了解,这些桃李树是去年三月栽植的,是从国外引进的新品种,由美国大红冠桃与红宝石李子树嫁接而成。一年的阳光雨露滋润,如今已生长得亭亭玉立,面向春光竞吐芳华。桃花粉红,色彩艳丽;李花洁白,花朵丰腴,素净与艳丽并存,堪为奇观。

 

    红白桃李花,馨香满校园。花一开就引来路过学生合影拍照,朋友圈里“开了”一片桃李花。漂亮的女生在此拍的照更是引来热捧,被很多同学称“人面桃李相映美”。

 

    昨晚,武汉商学院公众号推出桃李花盛开的微信,众多师生纷纷点赞、转发。“美翻了”“好美呀,真是春暖花开”“组团去武商院赏花”……

 

    还有学生按捺不住激动,为花作诗。“春露惠恩泽,一树盛双花。枝弱瓣轻柔,馨香伴风涯。垂泪天犹怜,风轻雨亦佳。倾城佳人至,花羞费光华。”商贸物流学院赵明智《桃李花诗》博得同学喝彩。

 

    昨天和今天武汉气温骤降,并刮起大风。不少同学担心影响赏花。校后勤集团的同志介绍,桃李花花期为一个月,气温回暖后,还将有10多天赏花的理想时间。武汉商学院公众号、武汉商学院网站将举行多种形式的赏花活动,为师生们助兴。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已与学校联系,本月下旬,将组织武汉地区高校的大学生记者来校赏花,用这些学生记者的笔,向武汉高校宣传武汉商学院的桃李花。

(编辑 商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