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走出来的公益 我校学生脚下“积步成金”

发布时间:2023-04-28作者:记者 邓倩 见习记者 冯九维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668

本网讯 “先从微信进入,点开微信运动查看今日详情点击自己的头像后选择‘捐赠步数’……”202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二班的张文娴热情地为身边同学介绍自己发现的公益活动。

微信运动“一块走”捐赠步数依托腾讯公益的一项公益活动。只要当日步数超过6000步就可以兑换由中国民生银行提供的公益金,进行公益资助项目。步数越多兑换公益金就越多6000步大概对应0.30.4好友所参与的人数越多排行榜名次越高都能获得更多的公益金。在张文娴长达八个月的坚持下,她已捐出1416990步,捐赠公益金57.28元,累计资助橙色计划助听障儿童扬州519慈善捐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28个公益项目

左二为张文娴

张文娴发现“微信捐步”活动是一次偶然了解,却在她心中埋下巨浪。“去年八月份,妈妈邀请我一起‘微信运动’,我不小心点开了个人今日详情发现了这个‘捐赠步数’活动。”张文娴得知这个活动可以将每日行走的步数转化为公益金助力公益项目,她立马开通了相关账号,开始每日捐步。当坚持一段时间捐出越来越多的公益金后,张文娴开始向身边的人推荐这个公益项目。“最开始是我的父母,后来是我的室友,现在连我的同学也被我推荐开通了这个‘微信捐步’。”张文娴说。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捐步”,参与到公益项目中,张文娴非常开心。

她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提醒我们今天有没有捐步’。”张文娴的室友说晚上11点是微信捐步的截止时间过了这个点不管今天走了多少步都不能捐出去了同学朱琳介绍说起初通过张文娴的介绍,朱琳当场就“心动”了只要自己能想起来就会去捐赠步数到后来“捐步”行为在级里开始“流行”甚至还开始了一种新形式的“攀比”为了自己步数占到头榜累计步数和公益金越来越多我们平时去散步的频率高了起来朱琳笑着说。

我每天都关注自己走了多少步努力成为排行榜第一为了方便手机记录步数我会刻意在走路时将手机揣在兜里低头族’的坏习惯也成功改掉了张文娴说为了多累计一点步数她经常会在下晚自习后去操场上走走虽然步数换的钱不是很多,但张文娴却很满足:“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能够帮助别人,哪怕只有一块钱,也是值得的。”

“假设每天平均步数为10,000步,80岁就能40亿步,能捐到20多万元!”在张文娴的“精打细算”下,她的“捐步”团队里已经固定有了10余人。她用实际经历展示了个人的“一小步”助力公益“一大步”。除了微信运动捐赠步数外张文娴还是食品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中的一员不到一年已经有了27个小时的志愿时长“希望能够了解参与更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也希望自己的这份坚持能带动更多的人去关注和支持社会公益活动张文娴表示。

(编辑 张思渊 洪梦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