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43期通识大讲堂:刨根问底说“文化”

发布时间:2023-02-22作者:见习记者 陈梦婷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2241

本网讯 2月21日下午,第四十三期通识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座由通识教育学院客座教授、武汉大学二级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李建中教授主讲,主题为“刨根问底说‘文化’”。

讲座开始,李建中教授结合《中国文化概论》短片和《西厢记》重要情节与同学们趣味互动,探讨何为文化。“文化就是我们人类的一种生活方式。” 李建中教授认为并满怀期许地说,文化就是一把钥匙,希望交予我们这把钥匙,打开文化的宝库。

李建中教授紧扣讲座主题,分别具体讲述了“文化”与“中国文化”。李建中教授首先从文化的起源与组成,中西文化差异以及文化的定义多角度阐述文化内涵。接着引经据典讲述了中国文化的发展历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盛宴。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拓展了同学们对文化的认识、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活动最后,同学们给予李建中教授热烈的掌声。

(编辑 张思渊 泮永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