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极目新闻:15元平价蔬菜包供应充足,24小时热线全天守护

发布时间:2022-12-02作者:来源:极目新闻浏览次数:2099

本网讯 连日来,武汉经开区沌阳街道薛峰社区的志愿者们为管控区的居民配送蔬菜。该社区挂职副书记张永潮介绍,目前,已累计为居民配送了1200余份平价蔬菜包,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经开区获悉,该区已经开通9部热线为市民提供24小时服务,解决群众遇到的与疫情有关的困难和问题。

15元平价蔬菜包供应充足

12月1日,武汉经开区薛峰社区的居民李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目前是居家线上办公状态。“我花了15元购买了社区组织的蔬菜包,里面有西兰花、莴笋等5种蔬菜,有10多斤重,听说是街道进行了价格补贴,还是很实惠的。另外,我还可以在线上平台买肉、日用品等物资,在小区指定位置取货。”李先生说。

薛峰社区挂职副书记张永潮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目前,该社区处于管控状态,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为居民物资保供,居民可花费15元购买平价蔬菜包,确保“菜篮子”供应量足。

张永潮指着等待配送的蔬菜包介绍,居民可以自主选择AB两种套餐的蔬菜包,A套餐包括西兰花、莴笋、西红柿、土豆、生菜或上海青,B套餐包括白萝卜、黄瓜、土豆、莴笋、生菜或白菜。

张永潮称,截至11月29日傍晚,由薛峰社区党员及志愿者组成的物资保供组为该社区居民配送了1200余份平价蔬菜,并为48户困难群众家庭送上由沌阳街道提供的免费“爱心蔬菜包”,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菜篮子”供应。

社区车辆24小时待命保障就医

张永潮介绍,出现疫情后,社区工作人员建立了“就医群”“购药群”,方便居民随时联系,制定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4辆网约车24小时待命为社区居民提供就医保障。

张永潮指着外出就医登记表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疫情发生后,外出打狂犬疫苗、透析、产检、打针等拥有各种就医需求的居民联系了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记录,并协调车辆带居民外出就医。

12月1日,薛峰社区的居民徐先生向网格员陈才求助,称自己需要前往医院做透析。陈才介绍,徐先生患有肾脏疾病,已经透析6年,社区帮他联系好社区车辆,并送他及时前往医院做透析。

24小时在线守护,当好群众诉求“总客服”

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后,武汉经开区已召开多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武汉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7号通告指出,该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重点关注本行业、本辖区的生活困难群体,持续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做好生活保障,免费发放口罩,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90728&fromFlag=1&cI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