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连续四年评为示范美丽寝室,观七这间最美宿舍“曝光”

发布时间:2022-11-29作者:记者 洪梦婷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313

  本网讯 粉色墙面,泡沫地贴,红旗绿植,馥郁芬香。在我校观七宿舍楼,231寝室独特的宿舍装饰常常引来不少学生围观。经过今年示范美丽寝室评比,231寝室成为全校为数不多连续四年获得“和谐美丽型”称号的男生宿舍。宿舍住着三名分别来自甘肃、河南与贵州的大四学生,作为寝室长,2019级商务经济学一班李仪将这间宿舍亲切称为三人在武汉的第二个“家”。

早在2019年入学,李仪、张子林和张立豪就迅速熟悉起来并开始分工,改造起了他们的“小家”。换上泡沫地贴,贴上墙纸,不同于其他男生宿舍的暗色墙纸,231三人几乎不约而同选择了粉色墙纸。“粉色更温馨,鲜活明亮也好看!”张立豪分享说。墙纸贴不好容易皱,这种考验耐力和体力的精致手工活儿在231的男生们手中却配合的游刃有余。“张立豪撕开墙纸,张子林迅速在下面拉住有粘性的部分,最后由我用尺子契合服帖墙面,”李仪介绍。

改造宿舍装饰三人只用了不到一天时间,保持下去却需要费不少心思。泡沫地贴用久了容易损坏,每年劳动节左右,231宿舍会合力把地贴全部撤掉,在雨季不仅防潮还能保证卫生。接着在下半年九月中旬时继续组织将泡沫地贴全部铺回来,并将其中已经损坏的进行更换。在李仪的印象里,初搬进这间的宿舍,墙角还泛着黑,卫生间和阳台都有不少灰尘,在三人共同布置下,不足15平的宿舍,四年来一直干净又整洁。

“学长,能去你们寝室看看吗!”是寝室长李仪听到过最多的话。每到开学季,李仪到达学校后第一件事就是与宿舍合影,发在社交平台上的图片常常收获很多同校学生点赞,纷纷留言表示:“太精致了!”“求墙纸和摆件链接!”甚至不少刚入学的大一新生找到他咨询寝室布置等相关问题,李仪都会一一回答。“每当寝室的装修得到学弟学妹的赞美和肯定时,我们三个都会很开心。”李仪笑着说。

“既有活力氛围又好”是辅导员王瞻对231宿舍的评价。王瞻作为231宿舍的辅导员,每次走进231宿舍,无论是学习氛围还是宿舍成员之间的相处,都让他印象深刻,几次查寝下来他也发现了这间寝室的‘和美’之处。“通过寝室的建设可以看出学生的精神面貌,不同于其他男生寝室的小摩擦,231宿舍不仅没有过大的争吵,李仪作为寝室长同时担任班长,反而经常帮忙调节班里其他事务。”王瞻分享说。第一次来到231宿舍参观,2021级商务经济学专业柳铸用“温馨”来形容231宿舍:“进门没有游戏打闹的声音,学长们还热情跟我打招呼,国庆节期间每个床铺上都插了一面小红旗,还有小夜灯,满满的氛围感!

除了寝室布置,231宿舍三人在学习上积极互帮互助,寝室长李仪现任19商务经济学一班班长兼团支部书记,在去年代表班级进行2020年度先进班集体答辩,并成功获得了先进班集体团支部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武汉商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寝室长。目前三人均准备公务员考试,一起备考并报名了今年的国考。“一起学习更有动力,有人先起床了就会带动其他人,四年下来基本没有人迟到。”李仪介绍说。

每学期末尾,231宿舍三人都会在这间不足15平米的宿舍相聚畅谈,“温故知新经世致用,与人为善见贤思齐”是他们的寝室口号。四年同窗,他们互相学习、包容,从三个不同省份聚在231寝室,一起给寝室营造了一个温馨、团结、奋发的生活、学习氛围,并持续感染着周围人。

(编辑 张思渊 洪梦婷)

(图片 程星 部分来源于本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