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荆楚网:牢牢“钉”在一线 做社区里“赶不走”的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2-11-28作者:来源:荆楚网浏览次数:2005

本网讯 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薛峰社区挂职副书记的张永潮,是武汉商学院的一名教师。11月24日晚8时,张永潮清点完防护服数量后,急匆匆打包开车忙着给工作人员送去。挂职到社区不到两周,张永潮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回家了,扎根在社区里连轴转。“为了迅速投入工作,不少防控人员把家‘搬’进了社区。”张永潮说,特殊时期,他们就是信息员、送货员、宣传员、心理疏导员,努力把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点、到户、到人,为居民群众织起了一张安全网。

武汉商学院教师张永潮。学校供图

11月23日当夜,薛峰社区紧急进行信息摸查,张永潮和社区干部、网格员们冒着大雨挨家挨户敲门摸查。网格员徐青介绍,为了加快排查速度,不少网格员不眠不休,深夜还在与居民沟通核对信息、顶着寒风在楼道挨家挨户敲门排查。“有的居民看到我们来了,就会紧张,有的老人不敢开门。所以工作做起来也不是一帆风顺。”徐青介绍,自己已经在网格员的岗位上干了大半年,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每天入户向居民、商户宣传防控知识,登记信息,为居民购买物资,送货上门。谈起薛峰社区的情况,徐青已经如数家珍:社区一共5212户,哪些是老人不好联系,哪些是外来务工需要重要关注,都井井有条。“我们的任务就是像个‘钉子’一样钉在岗位上,变成一个居民找得到、靠得住的人。”徐青说,网格员多做一些、累一点,社区就更安全一些,这笔账,很划算。

作为薛峰社区干部,万凯、陈守彪与姚伟已经工作多年,主要负责社区保供、卡口、居民核酸检测、就医及各下沉单位协调工作。为了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求,三人每天走路步数从1万多步,变成了3万多步,每天要接打200多个电话,随时需要抓着充电宝一起工作。近60岁的薛峰社区书记王四新一直参与调度指挥,困了就靠着测温棚眯一会,到了饭点也要确保居民核酸一人不漏才放心去吃饭。

张永潮说,过去的两年,自己作为党员教师一直坚持着社区下沉工作,但真正到了社区里,与社区里的工作人员打成一团,才觉得他们是身边的英雄。

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2-11/25/content_15271814.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