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物专访】“英语达人”刘昕婷:成功的背后,是堆积的坚持

发布时间:2022-11-24作者:见习记者 刘玉薪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110

本网讯 近日,2022 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湖北赛区复赛结果公布,我校2020级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刘昕婷荣获写作大赛特等奖并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都是来自湖北省各高校的优秀学子,面对层层压力,刘昕婷从容备赛,高效率、有选择性的前进最终让她脱颖而出。

制定明确的目标,一个阶段认准一件事。“初赛的时间是在九月,开学前我就提前做好了规划,后面的时间全心投入备考当中。”刘昕婷有条不紊地为自己制定好规划,即便是比赛在即,也丝毫不慌张,掌握着自己的节奏。“黄艳老师很用心的辅导我。她把往年的资料习题分享给我,还在网上找关于各种写作类型的模板,详细的整理完发给我,我就反复背诵、观摩、模拟练习。”刘昕婷低调严谨踏实,在考场上淡定从容自信。面对劲敌,刘昕婷全神贯注于题目,保持良好的心态,最终取得满意的成绩。

如果说成功有捷径,那就是脚踏实地。从参加竞赛零经验的“小白”到如今站在全国赛场上,刘昕婷将大学生活规划的细致而有节奏,“大一是深耕的过程,广泛地涉猎未知领域,有利于找准自己的位置和努力的方向。”大一就广泛参加各种比赛的刘昕婷,已经在赛场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参赛的心态也由最初的慌张不安成长为如今的自信从容。“大二有种势如破竹的劲头。”刘昕婷总是高效利用课上时间,课后在各大学习网站汲取专业知识,享受“充电”的过程,不断充盈着自己的内心,找寻更好的自己。

“量变达到一定程度,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而我要做的就是扎实基础、多练习,学习如此,生活也如此。”刘昕婷怀揣着一颗求知若渴的心,在青春的路上永远追求,永远尝试。她认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深耕过程,正如她所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图片 罗贝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