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极目新闻:武汉高校一女生手写感谢信致谢食堂阿姨

发布时间:2022-11-11作者:来源:极目新闻浏览次数:2134

本网讯 “您是我整个食堂见过最好的阿姨了,每次去窗口您都像家人一样夸我,次次见到您都是笑着的,还给我多加爱吃的青菜,心情都好了不少!”11月8日,武汉商学院一名女生买完晚餐后,拿着自己手写的感谢信和一袋水果递给了食堂打饭的阿姨。随后,这一幕被监控记录下来的画面在校园里“炸开了锅”,师生都被这个温暖的画面和真诚的感谢信所打动。

这名写信的女生名叫艾祎,是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二的学生,平日常去食堂一楼的自选菜窗口买饭。“因为喜欢吃青菜,打饭的时候会跟食堂阿姨说多打一些青菜,阿姨听后每次会给我打满足量的饭菜,这一行为让我很感动。”艾祎说,食堂阿姨的举动让她体验到了像家一样的温暖,她的压力和烦恼都消失了,因此写一封信来表达感谢。

8日18时20分,艾祎拿着写好的信和一袋水果递给了给她打饭的阿姨后迅速离开了食堂。“当时,工作比较忙碌,就小心地存放在了旁边。”食堂阿姨潘金花说,结束了当天的工作后,她拆开了这封信,看到信的内容字迹清秀、言语真诚,便第一时间分享给了自己的儿子。

“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瞬间忘记了一天的劳累,当时非常开心,看了一半眼眶就湿润了。很感谢有人能看到我们的工作,希望能找到这名学生,我也想当面感谢她。”潘金花说,她还收到了食堂经理奖励的800元现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用真心和微笑面对用餐人员。

“每次见到阿姨,阿姨都会像妈妈一样关心我。尽管我连阿姨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向阿姨表达这份感谢。”艾祎表示,在送信前,艾祎就将自己写的信发给了妈妈,艾祎的妈妈当即表示支持,希望孩子能明白每个行业的不容易,懂得感恩,能表达真诚。

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563219&cId=0&tencentShare=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