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楚天都市报:脱下军装脱不下使命与担当 这名大学生成立首支校园民兵队

发布时间:2022-11-10作者:来源:楚天都市报浏览次数:2187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媛 通讯员 杨若柳 张丛傲

本网讯 “同学们好,这次的宣讲一定会让大家对军营生活有所期待,入伍政策也会有相应解答。”11月8日,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大三学生王祖豪,正在组织该校国防教育协会对全校学生进行征兵入伍宣讲。

作为一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回归校园三年来,王祖豪不忘军人本色,热心公益,成立首支校园民兵队;努力拼搏,连续两年学习成绩位列专业前三,综测排名位列第一,获得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

热心公益 他是师生的得力帮手

王祖豪是湖北钟祥人,2020年9月从武警陕西总队退役,成为了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一名大一新生。“作为退伍军人,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使命与担当。”王祖豪说。

体育学院辅导员郭铭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王祖豪平日热心公益和志愿服务,帮助老师和同学完成军运会、毕业典礼等大型活动的保障工作,还号召室友共建校级示范美丽寝室,带动同学参与十公里长跑。今年,王祖豪还担任了学校助训教官班长,每日带领新生参加军训,为新生做出了表率。

该校学生工作部老师宋佳敬说,给王祖豪布置的工作他总能保质保量完成,把军人能吃苦、踏实肯干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前,王祖豪参与了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一个多月里,一有空闲他就来办公室,不仅效率高,质量也很高。”宋佳敬称赞道。

今年5月,在学生工作部担任学生助理的王祖豪,参与了武汉商学院基干民兵队的筹建工作,不但与30名同学一起成为民兵队民兵,还担任了副排长。“这是我校成立的首支高校民兵队,也是蔡甸区成立的首支高校民兵队。”宋佳敬说。

不忘担当 热心开展国防教育

对于学生工作,王祖豪不仅落实得好,还有自己的思索。今年十一期间,他带领国防教育协会学生举办军事主题教育展,在校内进行国防知识宣传。

活动中,国防教育协会在装备展览区摆放了十余件军事模型,其中两部由蔡甸区人民武装部赠予的辽宁号航空母舰模型十分显眼,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

活动中还设有电子射击体验,该校经济学院大一学生肖宇璇参加体验后说:“退伍学长们的射击演示看起来很轻松,但当自己上手扣动扳机才发现并不容易。学长学姐们的熟练背后一定付出了大量汗水,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坚韧。”

回归校园三年来,王祖豪不但不忘军人的使命担当热心公益,还不忘军人本色保持拼搏作风,连续三年学习成绩位列专业前三,综测排名位列第一,获得了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

 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211/10/content_198375.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