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武汉商学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20

本网讯 10月26日,武汉商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

校长彭瑜从大会概况、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章修改情况、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六个方面传达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党委书记刘志辉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做实。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职能部门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传达学习,要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宣讲团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制定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行动计划,让二十大精神在武商院结出丰硕成果。

刘志辉要求,把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全校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结合自身实际,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作具体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刘志辉强调,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紧密结合本单位事业发展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作出专题布置,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建设新局面。

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80人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