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助力考研学子上岸

发布时间:2022-10-10作者:见习记者 黄志琪 方绍渝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80

本网讯 宽阔的书桌,排列整齐的书本,落地窗前备考的学生正在奋笔疾书,10月10日,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为学生打造的考研驿站一派繁忙的景象,通过打造良好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助力考研学子上岸。

考研驿站位于体育馆二楼大厅右侧,走进考研驿站,映入眼帘的是比普通课桌大很多的书桌,足够放下考研所需的各种书籍,配备有舒适的椅子,放置的小绿植增添了生机。学生们学累了可以通过落地窗看风景舒缓压力。自习室里,大家奋笔疾书认真备考,浓厚的学习氛围让人更专注,学习效率更高。2019级休闲体育二班的叶翔表示,因为图书馆封闭改造,学院能够给学生们专门腾出考研空间,让大家感觉很暖心。“有了固定学习的地方,考研的效率就更高了!”叶翔说,每年早上6点,考研驿站就会开门,满足学生们早读的要求,晚上也会照顾学生们的学习时间,延迟关门时间。

除此以外,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为学生党员及各专业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聘请了考研指导老师,搭建了一个考研信息平台,考研指导老师与同学们开展一对一辅导,为同学们解答在复习、报考、面试等考研各个方面的疑惑,在这一系列牵线搭桥的过程中,同学们对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学院根据同学的需要免费发放了部分考研学习资料。

6月21日,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启动“党建+考研驿站”,为学生提供全方面考研服务。长期以来,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把“党建+”作为一项措施持续深入实施,实现了党建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党建+考研驿站”项目是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主要举措之一。

我校一直注重优良学风的建设,十分重视对考研学生的教育与服务保障工作。学校在各个地方都设置了考研自习室,整合多种资源,为考研学生和生活上提供尽可能多的便利条件。不仅有此处的考研驿站,还有北一、南一等多处的考研自习教室,北四教学楼、各学院办公楼在走廊尽头也设有自习点。

(编辑 张思渊 泮永坤)

(图片  王姗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