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社团文化周组织学生观看教育电影

发布时间:2022-10-10作者:记者 张茂圆 见习记者 陈星宇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4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10月5日至7日国庆期间,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集中组织学生观看红色教育电影。电影放映过程中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遵循疫情封控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本次活动挑选播放《长津湖之水门桥》《人生大事》《1921》三部影片其中,《人生大事》讲述的是主角“莫三妹”对职业和生活的态度故事,情节跌宕有教育意义,是现场观众呼声最高的影片。放映期间,电影反应出的革命情怀和贴近生活的情感让不少学生潸然泪下。2022级工商管理学院游文佳感触说:“看完电影,我觉得只要心中有希望,就不会被打倒!”2022级工商管理学院杨睿仪深有感触,“这部电影的感动不是建立在虚华之上的,它真实反映社会底层生活,那些来自小人物身上的“星星之火”,才是感动人心的‘秘诀’。”杨睿仪分享说。这是大四学生李仪在学校过的第四个国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他,李仪每年都会看几遍这些革命题材电影,“和同学、朋友一起看还是第一次,看着周围学生,感受也不一样!”

本次活动通过观影形式提高学生爱国、爱党意识,开拓眼界,学习革命电影人物身上的珍贵爱国精神,在观影中学习体悟,发展自身,走向未来。

(校审 张茂圆)

(编辑 张思渊 洪梦婷)

(图片 傅鸿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