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与口语传播艺术协会联合举办庆祝建国73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5作者:见习记者 甘博康 程佳瑶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23

  本网讯 同心聚力迎国庆,倾情献礼二十大。930日下午,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办、口语传播艺术协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庆祝建国73周年主题活动在智慧党建教育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向俊担任主讲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活动第一项由青年教师向俊带领学生党员们实地参观智慧党建教育中心。作为湖北高校中首个智慧党建教育中心,我校将其分为党史党建陈展区、党员教育活动区、智慧党建学习区、智慧党建体验区四个区域。在场学生跟随向俊的脚步,穿梭在学习区“燎原之火”“红色基因”“立德树人”及“永远在路上”四个板块,见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重温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立德树人”板块中,向俊着重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的实施与发展。向俊表示: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同时让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相关实践活动,成为学生群体中具有带头引领作用的“青春航标”是我校党建工作一直以来的目标。智慧党建教育中心体验区实景沉浸式参观体验虚拟红色基地也是一大参观“热点”。智慧党建教育中心拥有着智能多屏互动系统,145个虚拟展馆,可方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对党史文化的了解,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在教师带领下,现场学生纷纷上前沉浸式体验智能VR设备,在虚拟场景中体验智慧党建教育中心智能化功效和智慧化成果。

  活动第三项“风展红旗如画”,在全景虚拟红色场馆中讲述中国故事,气氛振奋激昂,吸引了不少学生。在机电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张子和大二学生张明哲的生动讲说下,承载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中的井冈山红色革命史映入眼帘,收获在场师生不少好评。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校口语传播艺术协会为在场观众带来了诗文朗诵《不忘初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四位朗诵者语调高昂,感染在场学生党员谨记初心,在场学生党员在发言环节中纷纷踊跃举手,现场气氛高涨。活动尾声,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向俊带领学生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充分展现了他们作为中共党员的坚韧与力量。最后,现场人员合影留念,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回顾本次活动初衷与历程,向俊表示,“新中国成立73周年,希望能以智慧党建为载体,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方式,充分表达青年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和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校审 张茂圆)

(编辑 张思渊 洪梦婷)

(图片 王思瑶 许彝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