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立德明志 追梦逐新 人生明亮 不负韶华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15作者:记者 张茂圆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51

本网讯 9月15日上午,我校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共同见证4000余名学生的“大学礼”勉励大家以昂扬斗志书写大学新篇章。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党委书记浇灌“商院学子成长树”,校长彭瑜致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班子成员、各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新生代表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张石主持。

校长彭瑜借助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以“做砥砺奋进的武商院新青年”为主题,带领现场大学生回顾学校59年发展历史,把“创新开放,自强不息”的武商院精神扎根学生心中,勉励大家争做砥砺奋进的武商院新青年,翻开崭新的武商院人生新篇章。如何做好学校的新青年,彭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做志存高远的梦想家。大学生正是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引领时代新人走向光明未来的必要条件。希望大家补足精神之“钙”、成就不朽的人生,立德明志,逐梦复兴。二是希望大家立足现实,做勤勉踏实的行动派。近两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积极为同学们搭建施展拳脚的舞台,希望大家主动储备专业知识,主动加强实践能力,主动培育职业精神,主动增强创新思维,主动积累创业意识,早日实现从大学生到职业者、创业者的转变。三是希望大家展望未来,做披荆斩棘的开拓者。不断前行的过程中,大家既要“抬头看天”,也要“低头看路”,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实践中,大家要不忘理想、奋发图强、积极进取,不断书写奉献社会、奉献青春的时代华章。

食品科技学院的胡晨阳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校三年求学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勇敢“去追求、去奋斗、去发现、不放弃。”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谭小浪同学代表全体22届新生表态:路在脚下,梦在前方,2022级新生将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教诲,拼搏向前。旅游管理学院新生代表演唱《我乘着风飞过来》。

机电工程学院的辅导员杨馨梦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发言:“在大学时光中,你们将收获学识友情师生情,亦或是爱情,书写属于你们自己的人生,作为辅导员的我们,有幸见证你们的成长和蜕变,勇气和坚毅,辅导员们真心希望大家能清澈而坦荡,鲜活而明亮,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典礼现场,党委书记刘志辉浇灌“商院学子成长树”,伴随着成长树的点亮,一粒粒装载理想信仰的种子也在大家心中萌芽。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悠扬的旋律中,典礼结束,新一代武商学子启航,继续书写青春之华章。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今天开始,武商院的新故事将由2022级大学生接棒续写,武商院的精神由他们传承。乘时代东风,担时代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武商院、青春之中国!

(校审 张茂圆)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傅鸿博 王姗姗 马克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