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长江日报:身高1.73米湖南女孩骑马7年,“骑”进武汉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7作者:来源:长江日报浏览次数:2031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3日讯 从小学六年级开始骑马,到现在已有7年,终于“骑”进武汉商学院!9月3日中午12时许,湖南长沙女孩女孩谭小浪来到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报到,她笑着说:“我的高考志愿唯一填报了武汉商学院,这算是心想事成吗?”

谭小浪在武汉商学院。  记者胡义华 摄

身高1.73米的18岁长沙女孩谭小浪,对骑马的爱好始于小学六年级。一个偶然机会,爸爸妈妈带着她去一个马场骑马,坐在马背上谭小浪觉得“那种飞奔的感觉挺好的”。从此,她与骑马结缘。

每周,谭小浪都要去骑马。爸爸妈妈看她喜欢骑马,也总是尽量满足她。一次,大年初一,长沙下起漫天大雪,大家在家吃着春节期间的美食,但谭小浪请爸爸带自己出去骑马。雪花飞舞中,她一人骑着马在马场上飞奔,连马场负责人都说:“这样爱骑马的人,我还真是见得少。”

谭小浪在马场骑马。

因骑马摔伤十多次,在谭小浪看来,那是“很普通的事”。读初中二年级时,一次马儿失控,马鞍没有系紧滑落,她被奔跑的马儿甩下来。头擦着护栏,身上划破一块皮肤。周围人都吓得大声惊呼,而从地上爬起来的谭小浪,却去抓马,看马儿有没有受伤。“当时摔倒后,不是很痛,等我把马儿抓到后,才感觉到钻心疼痛。”谭小浪不好意思地说。

谭小浪在马场骑马。

骑马时间长了,谭小浪也渐渐熟悉马儿的习性。“马通常是用耳朵表达情绪。”她说,马耳朵竖起来往前立着,表示它很专注;马耳朵往后背竖起来,表示它紧张害怕;马耳朵前后摆动,表示它在听声音,并观察环境……

在高中时,谭小浪了解到武汉商学院的马术学院在全国很有名气,就想报考该校。今年高考后填报志愿时,她就填了唯一的志愿“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我就想来武汉商学院,如果今年考不上,我复读明年继续报这个学校”。

谭小浪来到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报到。  记者胡义华 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谭小浪今年如愿被武汉商学院录取。9月3日来学校报到,她特别高兴,“这应该算心想事成吧!”

骑马带来了什么?谭小浪说,骑马让自己享受人马合一的感受,“让我更勇敢,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而且更懂得考虑别人感受!”

(长江日报记者胡义华 詹松  熊诗琪  通讯员张思渊  黄万胜)

http://www.app.dawuhanapp.com/p/13298341.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