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9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1016

本网讯 6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致远楼508会议室举行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志辉主持。

副校长梅德高、刘佳霓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的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意愿,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思想观点,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也成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根本遵循。

党委书记刘志辉总结强调,一是学深悟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理论的最新成果,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政治责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生态观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新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指南。二是提高站位,切实扛起责任。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贯穿到“双碳”工作、生态保护、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要加强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坚定践行者、积极示范者,不断增强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推动生态文明理念入脑入心入行。三是推动落实,与学校发展实际结合。要推动贯彻落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用足用好现有资源,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及成果转化,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