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23作者:刘幻来源:党政办公室浏览次数:2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按照《省委第十巡视组关于巡视武汉商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精神,校党委领导班子于5月20日上午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志辉同志主持,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刘畅同志到会全程督导。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班成员列席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聚焦专题深入学习,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紧密围绕巡视反馈问题,深刻把握主题内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营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上,刘志辉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巡视反馈的学校党委政治引领作用不强、学校内涵发展质量不高、思想政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从政治站位、党性锤炼、担当劲头、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整改的方向: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落实。随后,刘志辉书记带头,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刘畅同志充分肯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严肃认真、效果明显,就持续加强整改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系统观念等要求。

刘志辉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就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刘志辉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确保巡视整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问题,切实形成整改合力,真正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三要注重整改实效,坚持标本兼治,努力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商科城市大学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政办公室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