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启动章程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5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643

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章程修订工作布置会议,正式启动《武汉商学院章程》修订工作。会议由副校长孙步月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学校章程修订工作的责任分工和相关要求。

孙步月强调,章程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在学校各项制度中处于引领的地位,章程修订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和构建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办学方针的根本保证,也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要求。

孙步月对章程修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到“三结合”,即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结合中央和省、市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及文件、会议精神,要结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有关内容,做到修订依据充分、科学合理并体现学校治理实际;二是要做到“两协调”,要协调好章程新旧版本之间的关系,各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充分沟通协调;三是要做好“一统筹”,党政办公室要做好章程修订工作的统筹工作。

现行《武汉商学院章程》于2017年1月经湖北省教育厅核准颁布。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及学校治理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落实教育部启动新一轮高等学校章程修订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学校制定了《武汉商学院章程修订工作实施方案》,启动章程修订工作

党政办公室供稿)

(图片 马克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