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第二届四次“两代会”代表团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2-05-16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501

5月13日,我校在致远楼508会议室召开学校第二届四次“两代会”代表团建议交办会。校长彭瑜对落实代表团建议提出交办要求。副校长刘萌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代表团建议牵头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校长彭瑜在讲话中指出“两代会”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沟通和推进作用,强化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体现了学校民主建设的工作基础和工作水平。就如何扎实推进代表团建议交办工作,彭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站位上有高度。学校今年“两代会”,与会代表就教职工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两代会”职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倾听教职工的建议,建立沟通和宣传机制,凝聚共识,汇聚正能量,是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落实好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是完善“两代会”的重要内容。各牵头承办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落实上有力度。一是统筹落实。各牵头承办部门在落实交办的代表团建议时要与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四五”规划布局、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统筹推进,不能割裂。二是分类落实。第一类是对现在能办到的建议要立行立改;第二类是对目前条件不具备的建议要创造条件改;第三类是对落实所需时间久远的建议要分步骤、分阶段改;第四类是对因政策限制等原因无法全部或部分落实的建议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三是牵头落实。各牵头承办部门要认真逐条研究交办建议,保持原汁原味,照单全收;要制定工作方案和完成时间表、路线图;要列出清单、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要定期总结、反馈、报告,扎实推进落实;要逐一落实,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四是协同落实。牵头承办部门与配合部门、牵头承办部门与相关学院,要加强协调、配合,相互之间形成合力,加大力度协同推进。三要服务上有温度。学校的建设发展要依靠群众也是为了群众。各承办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群众意识,积极主动回应教职工关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使学校教职工切实感受到被关心、被关怀、被重视。要在充分调动学校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积极性、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解决教职工难题等方面进行积极有效的探索,更好地满足学校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马克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