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经济热点分析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6作者:见习记者 李可兴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55

本网讯 5月13日,由经济学院举办的经济热点分析大赛于北五206证券交易仿真实验室顺利开展。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共10人,经济学院教师赵云芸作为评委出席。经评选,2019级商务经济学一班余志康获一等奖。

比赛规则设定参赛选手结合自选主题,分享对身边经济热点的认识感悟。比赛过程中,一等奖得主余志康挑选的经济热点为美联储加息缩表事件。在演示文稿制作上,余志康以数据表格、股市图、美联储会议照片等形式为主,条理清晰,展现出的敏锐观察力与思辨力,收获在场学生不少好评。比赛尾声,评委教师赵云芸为参赛选手的展示作分析点评。赵云芸表示:选手们展示体现出的对周围热点的洞察力与敏感度值得推崇,在学习过程中,也应将理论知识融入其中,多运用,多实践,时刻保持竞赛精神。

本次比赛持续时间共两小时,旨在通过时事热点与知识学习相结合中,培养学生学习活跃力与理性分析力,师生反响热烈。经济学院将继续举办相关比赛实践,提升学生思辨与实践能力,为日常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校审 张茂圆)

(编辑 张思渊 洪梦婷)

(摄影 王思瑶 刘章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