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49期党校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16作者:见习记者 吴紫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744

本网讯 5月13日下午,我校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张石讲授开班第一课,党校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各学院的403名学员参加。

副校长张石以“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讲授了党校培训第一课。他以美国时代杂志将长征列入“深刻影响人类进程100件事”为切入点,表明了长征这一壮举的不可思议与伟大,表示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势力从挫折走向胜利的转折点,是20世纪中国共产党创造的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学习长征精神,从中汲取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提升个人素养与品德。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媛媛致开幕词并作动员讲话。她表示,各位学员应该深刻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端正自的入党动机她寄语本期学员要在这次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第一课结束后,来自2021级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郑晓婷颇有感触,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张石校长讲述长征过程中的“血战湘江”,无数的战士为了国家和人民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湘江水。“这深深地震撼了我,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希望像这些先辈一样,为建设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郑晓婷说。

本次党校培训由机电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共同承办,采用集中授课、各学院单独授课、小组讨论等形式结合开展。

(校审 邓倩)

(编辑 张思渊 程鑫)

(摄影 张成志 关咏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