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7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93

近日,应我校刘佳霓副校长邀请,住建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李先庭教授,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以下简称“建环”专业)开展专业评估(认证)及专业建设方面的内容进行专题线上指导。刘佳霓副校长,教务处罗双燕处长、王泽科长,机电工程学院桂伟副院长、建环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专家咨询会,罗双燕处长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建环专业负责人胡云鹏老师汇报专业基本情况随后,李先庭教授指出,开展专业评估(认证)的三大理念是“学生中心”“持续改进”与“结果导向”。专业建设过程中必须从关注“教师教”转向关注“学生学”,形成以持续改进为目标的内部面向产出的评价机制,建立“评价——反馈——改进”的闭环系统,实现课程内容、毕业要求、培养目标的统一。与此同时,李先庭教授强调专业评估(认证)最重要的还是以学生为中心,实质性的建立和实施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咨询交流环节中,参会教师就独立性课程设计与综合性课程设计的取舍“一人一题型”毕业设计与“团队型”毕业设计的区分实践应用型课程的建设等问题向李先庭教授进行请教。李先庭教授不仅对于老师们的疑惑给予了耐心指导和详细解答,并针对我校建环专业基本情况提出了后续专业建设方面的建议。

参会教师表示从本次咨询会中受益良多,对建环专业的下一步工作找准了目标,厘清了思路,并将一一落实李先庭教授的专业性建议,结合地域特点、学校目标、专业历史、发展现状等条件,依托行业优势、明确专业定位,为建环专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