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武汉商学院第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8作者:记者 洪梦婷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1371

12月26日下午,武汉商学院第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新当选的7名纪委委员参会,会议由陈功江同志主持

会议宣读《中国共产党武汉商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全票通过陈功江同志担任纪委书记、赵菲同志担任纪委副书记的选举结果。

陈功江同志代表第一届纪委讲话。陈功江说,新一届纪委要把学校党委和全校党员对纪委的信任转化为使命和责任,沉下身子,扎实工作,不负信任。陈功江对新一届纪委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认真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践行“两个维护”。积极协助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党委主体责任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加强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问责通报力度,通过严格执纪问责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三是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落实“双重领导”“两为主一报告”等要求,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完善向上级纪委监委请示报告工作机制。通过制度建设不断规范校内监督执纪各项工作,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纪委委员纷纷表示要尽快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我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不断推进纪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