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253期致远讲坛:习书有法 感悟书法韵之美

发布时间:2021-12-03作者:见习记者 罗丹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781

本网讯 121日,第253期致远讲坛在艺术学院北三208顺利举行,主题为书之法,颜柳欧赵谈”。本次讲坛特别邀请到湖北工建集团装饰艺术总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书法家协会研究员武钢老师主讲。

从书法的基础到美学意识的培养,从书写的选材到技法的应用。武钢老师将理论知识与动手实操结合为一体,为学生们深刻剖析书法艺术之美,详细讲解楷书四大家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的作品特点,吸引了广大学生的兴趣和关注。武钢老师阐述了书法起步、书法类别、书法认知等专业知识。并带领学生们欣赏品鉴了三大名篇《兰亭序》、《黄州寒食帖》和《祭侄文稿》,深度体悟大家风采,贴近书法最纯真的美。

活动最后,武钢老师亲手为同学们示范书写书法的规范全过程,铺纸、磨墨、醒笔、蓄墨、下笔、落款、盖章,动作一气呵成,令学生们惊叹不已。繁体奋进二字遒劲有力,也是武钢老师送给武汉商学院莘莘学子的殷切期盼。一幅过后,武老师意犹未尽,再次提笔写下腾龙二字,两幅作品一个含蓄勉励,一个豪迈磅礴,相得益彰。在现场,来自20级体育学院的胡力主动邀请老师合影,他说:听完讲座我受益匪浅,我一直就对书法很感兴趣,听完讲坛后更是让我对未来要走的书法路充满信心。

(校审 李逸飞)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