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慢性腰痛的运动康复观念”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3作者:见习记者 代西西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690

本网讯 11月30日,由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主办的“慢性腰痛的运动康复观念”主题讲座在北四208教室开展,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副教授周东华主持,特邀专家汪黎明主讲,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运动康复专业的三十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人们所了解的运动康复这个名词多出现在健身行业,作为新兴体育、健康和医学交叉结合的前沿学科,运动康复到底是什么呢?主讲人汪黎明首先以自己如何走上运动康复这条路的经历为导入,结合运动康复的国内外发展形势,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运动康复专业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并从多方面论证运动康复的重要性。随后汪黎明提出,当今社会非常严重的慢性骨关节疼痛是颈、肩、腰、膝等部位,以慢性腰痛为例,用生活实例和精确数字的讲解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分析其形成原因,进而指出运动康复可以将运动健身和医学治疗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手段预防治疗腰痛的问题,并在现场指导做同学们具体的训练动作,寓教于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运动康复的魅力,最后解释了运动康复医学的六大功能,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优秀的运动康复人。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习了更多的运动康复知识,加深了对运动康复专业的认知,提升我校运动康复专业的教育理念。

(校审 李雨霏)

(编辑 张思渊 徐昊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