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教授在湖北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年会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30作者:来源: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3646

本网讯 11月27日,湖北省暨武汉地区大学语文研究会换届会议和第16届学术年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出版者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湖北省内共有60余所高校和出版社的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通识教育学院高静教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报告。

高静教授在报告《通识文化的多样性探索》中介绍了我校通识教育的具体实施途径及特色做法。她指出我校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是紧密结合我校学生需求、学校特色和定位而构建的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同时也形成了具有特色的通识师资队伍建设与成长模式,即建立全口径通识教育师资队伍,内生培养,打通校内人才;借助校外专家,聘请客座教授定期授课、讲座,指导校内教师成长。探索小班精英培养模式,创建新型长效的教育模式,目前已创建“国学经典原著”学习兴趣培养试点班、创新创业试点班、“书院制”通识拔尖人才试点班等特色试点班。搭建通识教育国内国际交流平台,至今已举办三届通识教育与当代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先后成立应用型大学通识教育国际联盟、通识教育国际智库

同时,高静教授进一步指出,我们应该构建“大语文观”“大通识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全面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通识素养和语文应用能力。

此次会议上,通识教育学院教师李婷的论文《通识教育理念下应用型本科大学语文课程群构建研究》获得2021年度湖北省大学语文论文评选一等奖,教师岑泽丽的论文《“金课”背景下大学语文课程四维混合教学设计与研究》获得2021年度湖北省大学语文论文评选等奖并邀请作大会发言。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