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52期致远讲坛:汽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21-12-01作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635

   本网讯 11月25日晚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52期致远讲坛在荔枝空间演厅顺利举行本次致远讲坛邀请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王旭敏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当汽车遇见自动与智能化的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王旭敏工程师从自动化和智能化两个角度详细地讲述了当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其中包括了新能源汽车的各种类型及其原理还有汽车的发展历史等等。王旭敏工程师讲述出的新能源汽车的知识让在座的同学兴趣盎然观众席上的王梦琦同学表示这场知识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这样的知识讲座无论是对为自己的专业方面上还是对自己生活常识方面上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我希望校方能多多举办这样的知识讲座。王梦琦说。

如今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王旭敏工程师讲到智能网联汽车在中国的发展趋势以及此类电动车将会带给社会巨大的交通便利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AI技术快速发展和应用、激光雷达等先进传感器加速向低成本和小型化发展、自主式智能与网联式智能技术加速融合以及高速公路自动驾驶与低速区域自动驾驶系统等内容入手,表示这些技术都讲将率先应用都是中国汽车技术在智能网联上的突破发展。讲座内容进一步为同学们开拓了专业知识学习和行业视野

最后王旭敏工程师还和在场的同学们交流了中国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话和共享化,王旭敏工程师表示自动化与网联化技术研究成为当今地球汽车发展领域最富有创新的发展方向之一,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我校的学子都可以关注行业发展前沿,抓住机遇。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