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校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1-18作者:记者 陈婉蓉 刘东铃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67

本网讯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连日来,全会精神在我校引起热烈反响。

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11月1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工作,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和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勇担新使命,奋楫再出发。离退休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线上收看学习了全会公报和11月12日新闻发布会专题新闻,老党员们畅谈感想、发表感言。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梁长明学习全会公报后说:“《决议》最主要的成果就是总结经验、凝聚共识,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发出动员令、提供了经验支撑。这也是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所在,我们作为老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尽老同志的绵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教师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中,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播撒理想信念种子,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引导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倍加珍惜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要矢志继承、大力弘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要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赶考路。

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会特研会和大学生讲师团组织收看学习会议。特研会负责人石鹤翔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将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正风肃纪的排头兵、理论学习的领头羊、实践创新的带头人食品科技学院2021级学生卜若欣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将个人的志向和国家发展相结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