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531

本网讯 11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致远楼508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刘志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向全世界宣示了我们党将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在新的百年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

刘志辉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校上下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中心,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工作,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和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以党建工作引领和推进学校各项的事业发展。

二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要增强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扬帆、笃定前行。

三要各级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各级理论中心组要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为本学院、本部门党员干部作出示范。领导班子要带头在分管领域、联系学院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各单位党员师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选调政治素质强、理论政策水平高的教师组成宣讲团,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组织好系列宣讲宣传活动,大力开展“六中全会我宣讲”等活动,迅速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进进班级、进宿舍、进网络,以扎实有力举措掀起学习热潮。

四要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出硬招,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要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各方面,要对照年初目标有针对性地抓重点、补短板、解难题,为全校高质量发展保持领先多作贡献,用“说到做到”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切实守牢底线防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同时,要对明年工作及早开展调查研究,提前谋划思路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