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作者:见习记者 张子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34

  本网讯 小麦青青大麦黄,又是一年成熟季。11月13日,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前往武汉市黄陂区三里香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党员新青年下乡+特色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教授受邀参加由湖北省酒店职教集团、湖北省研学旅行协会主办的新时代“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劳动实践教育研讨会暨湖北省大学生三里劳动实践研学课程展示活动并讲话。

研讨会上,武汉三里香农业投资董事长卢祖林介绍三里香劳动实践基地的相关情况以及为迎接湖北高校学生进行劳动实践所作的充分准备。薛兵旺教授围绕如何开展高校特色劳动教育课程,提出了“课程意义”与“学生教育”两个方面,他表示,全面推进高校劳动教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割裂。此次会议将进一步加快我省劳动教育发展步伐,有力推动专业建设的可持速发展。湖北省酒店职教集团、我校旅游管理学院、湖北省研学旅行协会分别向三里香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予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牌匾,湖北红皮书健康教育科技公司为“路程研学导师工作室”授牌,标志三里香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挂牌。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三里香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并体验了由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师生完成的极具特色的劳动教育实践课。实践课分为两大板块:学农“种艾草”活动与作农“割麦子”活动。“除草、翻地、播种、浇水、维护,每个步骤都要认真完成。”2019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学生党员李双巧介绍着“种艾草”的过程,“这不只是简单的播种,更是对劳动价值的体会。”

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把主题转换成任务,把任务规划成活动,把活动内化成感悟,把感悟沉淀为素养。旅游管理学院旨在通过弘扬劳动精神,开展田园劳动育人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校审 杨若柳)

(编辑 张思渊 刘东铃)

(图片 张成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