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立冬日】学生亲手捏汤圆送阿姨 暖心过寒冬

发布时间:2021-11-13作者:见习记者 邓倩 方绍渝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51

    本网讯 “汤圆来咯!”11月9日傍晚,我校观三宿舍楼下欢声笑语一片,原来是立冬刚过,食品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主动为日夜操劳的宿管阿姨做了手工汤圆,将他们对宿管的真挚感谢放在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里。

加水揉面,填馅搓圆,一个个圆滚滚白乎乎的汤圆便在同学们手中诞生了。汤圆主要有红豆和芝麻两种馅料,为了避免阿姨觉得甜腻,还加了少量的花生碎增加多层次口感。制作汤圆时,食品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肖曲吐露心声:“做手工汤圆很难,第一次做总是会有馅料洒出来或者搓不圆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一想到能给宿管阿姨带来温暖,我又觉得很开心。”志愿者徐悦则在做汤圆的过程中分享了她的心得,她表示大家分工合作,自愿为这一次的爱心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既团结又暖心。“大家都配合的非常好,而且是给宿管阿姨送温暖嘛,也算是回馈阿姨对我们的辛勤付出。”徐悦捏完一个汤圆后笑着说。

汤圆煮好,分装完成。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来到各个宿舍楼下,把汤圆亲手送到了阿姨手中。正在值班的宿管阿姨刘贵兰看到热气腾腾的汤圆时,她惊喜地连忙道谢。由于正值学生回寝的高峰期,忙碌的阿姨还没有吃晚饭。“这碗汤圆送得太及时了,感觉非常暖心。”这是刘贵兰阿姨第一次收到学生亲手做的汤圆,在感动中,眼角也泛起了泪花。青年志愿者向琪玲离开时,还对坐在宿舍门口值班的阿姨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这几天武汉降温,她希望阿姨一定要注意保暖。“虽然汤圆带来的温暖只有一时,但是我希望这温暖可以在阿姨心中长久。”向琪玲向记者说起。

近日,武汉天气变化剧烈,而冬天也即将来临,食品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为在我校坚持工作的宿管阿姨们亲手捏汤圆,让阿姨们在立冬日也可以感受到学子们的浓浓爱意。

(校审 李逸飞)

(编辑 张思渊 吴志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