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475

本网讯 为激发青年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11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带领校特研会会员、大学生思政讲师来到黄陂区姚家山,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先后参观了红色姚山“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及抗战第一村,学习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等和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的英雄篇章与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在陈列馆,大学生思政讲师孙莎莎作为代表分享了学习感受。她说,通过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和陈列馆中史料无声的诉说,自己仿佛看到了新四军第五师筹粮、筹款、救治伤员、奋力抗战的种种景象,深刻体会到了新四军第五师独立支撑武汉外围敌后抗战的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爱国主义精神,真切感受到黄陂人民衷心拥护新四军的决心和为夺取抗战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与牺牲。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是青年大学生学习的榜样,要将先辈们坚定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奋斗精神传承下去,以认真、勤奋、进取的行动践行爱国情怀和报国志向。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参加了编制草鞋、军刀操练等拓展活动,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感受抗战的艰苦卓绝。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和极富感染力的体验参与,带领师生重温了一段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师生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认真教学和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