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食品科技学院新青年下乡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05作者:见习记者 姜欣彤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408

本网讯 为响应国家号召,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11月2日中午,食品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乘车来到蔡甸区侏儒山街马赛村幼儿园开展以“新青年下乡”为主题的的社会实践活动。

马赛村幼儿园园长肖彦芹对志愿者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表示:“马赛村幼儿园地理位置比较偏远,师资力量比较匮乏,许多老师身兼数职,志愿者们的来到真是对幼儿园的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简单的任务分工后,青协成员兵分两组行动。志愿者们身着绿色马甲与小朋友们坐在一起,手把手地教他们折叠千纸鹤,纸飞机等简单而又不失童心的花样,小朋友们都玩得不亦乐乎,和志愿者积极互动,小小的教室里充满了他们的欢声笑语。志愿者之一的徐悦脸上一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她说:“两个小时我只觉得太短,小朋友们纯真而活泼的灵魂深深触动了我,看到他们大大的笑脸也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据了解,马赛村幼儿园这是方圆几十里唯一的幼儿园,里面的小朋友最小的两岁最大的七岁,全部为农村留守儿童,缺乏关爱。看到亲切的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许多小朋友都主动上前邀请志愿者们一起分享玩具和零食,整个幼儿园都充满了和谐欢乐的气氛。在这工作了十二年的生活老师朱友云说:“我把这里当家,每天和孩子们待在一起就感觉人也开心,心态也更年轻了。只要这个幼儿园还开一天,我就一定会坚守一天。”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临走前志愿者们和小朋友纷纷拿着整理好的折纸在操场上合影留念,用相机定格住这美好的一瞬间。通过本次新青年下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幼师行业的认识,也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活动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青协的每一次活动都让他们收益良多,他们一直满怀欣喜,也期待下次再与马赛村幼儿园相遇。

(校审 李逸飞)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

返回原图
/